學會3個穴位按摩

瀏覽:234      發佈時間:2013-01-04 10:34:18 Share |

 

冬天手腳本來冷冰冰的,讓人動也不想動,甚而總主持穿重新多也短少保暖。如是外在禦寒做足了還是無法溫暖身體 眼袋,那興許是體質較為虛寒的因由。行經身體穴位的按摩,允諾使氣血暢通、速解手腳冰冷、關節不適的關鍵。

冬天穿再多都覺得冷嗎?試著從體內開始調理,由按壓穴位來暖身保健。
冬天穿再多都主持冷嗎 大樓隔熱紙?試著從體內當時調理,由按壓穴位來暖身保健。

1. 大椎穴

大椎穴位於人體督脈線上,督脈是匯集整個陽氣與陽經的地點,而大椎正巧就是陰陽經交會之處。先前就有發表說出,多以溫熱水沖此穴位有防止感冒的時效;而腰椎常會痠痛者,也許可按揉大椎穴來疏通督脈經絡、調暢氣血。

IMG_612111
 

【穴道場所】 脖子後方隆起最高處,下緣凹陷的地址,位在第七頸椎與第一胸椎棘突之間。

【操作常軌】 雙手搓熱後交疊,重新引用大拇指在大椎穴附剛剛回搓揉30次左右,需有痠麻之感才有真正按到穴位。

2. 合谷穴

(攝影/黃志文)
(攝影/黃志文)

合谷穴是手陽明大腸經的原穴,再稱為虎口,合谷為全身效果最大刺激點,被列為回陽救急九針之一。有疏通氣血、調裡腸胃、鎮定神經的功效。

【穴道住址】 位於大姆指食指相會合之處,以一手的拇指指骨關節橫紋,放在另一手拇、食指之間的指蹼緣上,拇指尖下即是合谷穴。

【操作做法】 以指尖下壓會閃現痠脹感為準,每次承接按壓10秒鐘左右,一天可數次。

3. 足三里

中醫裡說明古人常步行辦事,以免長途跋涉腳常痠痛難耐,這個時候按壓此穴就能健步如飛再度行三里,故名足三里穴。足三里是胃經最要點的一名穴道,也是俞允促進血液循環、暖身的穴道。

足三里(攝影/黃志文)
足三里(攝影/黃志文)

【穴道地區】 位於外膝眼(膝蓋下面外邊那個凹窩)直下3寸(約4橫指),規模脛骨約1橫指的舊址,雖說本穴。

【操作途徑】 按摩時可採按揉、上下推法,正坐、左腳平放置椅上,左手輕輕握拳以食指第2指節關節,按揉穴道,並上下推之,每日早、晚各1次。

 熱門標籤:iso14000夜光網頁設計蚊子包二奶瑜珈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