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當按摩浮報健保1億元

瀏覽:222      發佈時間:2013-01-04 10:37:27 Share |

 

記者陳鈞凱/台北公告

便當行動不便住在安養院的老人家看病,健保局給付醫師可到安養機構看診,可是,健保局現在卻篩檢出不少醫院有申報浮濫的異常境域,再以復健科最為離譜,居然有個案已通過了中風6個月內的黃金診斷期,醫院卻照常給予高強度復健診斷,一做還長達3年,把「復健當按摩」。健保局推斷,遭浮報價位全台一年達一億。

健保局眼前給付醫師至安養機構為住民看診的費用,醫師一周最多可到安養機構出診3次 掉髮,健保平均每一年支付6億元治療費用,立意良善,沒企求卻有醫院涉嫌浮報、濫報。

健保局醫審及藥材組組長沈茂庭象徵,健保局中區務組今年循序漸進試辦思考,針對醫院申報成本高或治療次數高的患者,抽審其中10家,100位患者的門診、住院治療歸戶資料,發現廣大申報浮濫狀況。

光以大家門診次數為例,沈茂庭說,就有某家安養機構門診高的嚇人,每一個住民差不多一季看門診9.28次,何等於一年就診37次,比國人差不多一年救治15次,次數高出兩倍之多 老酒,這還不容納住民自己前往醫院的看診次數。

其中再度以復健科浮濫盛況最緊迫,內科症候次之,審查意識,居然有施診院所幫骨關節病變及腦內出血患者,給予終古繼續高強度復健照顧,長達3年之久,就是超出黃金照顧期,超強度的施診效力也值得商榷。

 

熱門標籤:抽脂泌尿科雙眼皮整形|五爪拉皮隆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