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挺太陽能景氣 回復

瀏覽:201      發佈時間:2013-07-30 11:41:27 Share |

 

正當戰場高度關注美、歐和中國大陸的太陽能「雙反」貿易戰之際,研調單位Solarbuzz於昨(23)日措手的太陽能論說會當中說明,日本和大陸戰場是今年度全球太陽能最焦點的商場,而在政策推廣下,今年度的太陽能產業旺季將會落在第4季,有別於原先立刻進入淡季的成規。

Solarbuzz為天地知名的太陽能研調單位,昨日的論說會則因選在雙反貿易戰的敏感日子,而受到業界矚目。與會的業者當中,昱晶總經理潘文輝認為若歐盟的雙反稅率能以外20%、越加來到30%,就有利於市場拉高太陽能東西ASP(單價)的氣氛;對於新日光總經理洪傳獻則是看好8月初歐盟雙反確定後,「不確定原因消失」所帶動的平復。

潘文輝顯示,歐盟在兩個月協商期之內,對中國大陸業者課徵的11.8%暫時性稅率,對台系業者的效益不大,以便8月初定案後的稅率若低於20%,則商場的競爭態勢就會延續現狀,只有歐洲業者較為有利;但若稅率落在20~30%之間,中國大陸的一線廠仍可生存、小廠則面臨沈重壓力;否則稅率以外30%,則大陸整個廠商都難以生存,對台系業者來說就非常有利。

潘文輝評判,光是以美國和日本兩大戰場合計的8~10GW探求來看,若有70%用台系的電池、換算約6GW的量,就已經應諾消化掉台系業者總產能的8成。而他也現在呼籲,國內業者不也許再度增加產能,現階段太陽能產業已經不是產能越大越好,因而政府則應該該刺激探求。

洪傳獻說,目下業界都在等待8月初的歐盟雙反終於,以免市況浮現觀望,因而往昔也有1-2個月許多拉貨的庫存,多少都對近來行情誘致作用。但他堅持,只要8月初雙反終於出爐,「不定案理由消失」,則市況隨即會再度加溫,產業也進入「最優景象」

 

熱門標籤:樟芝棧板motel包二奶老鼠i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