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雙反 歐中達成協議

瀏覽:305      發佈時間:2013-07-30 13:58:59 Share |

 

歐盟針對大陸太陽能電池商品躍進雙反(反傾銷、反補貼)行動後,原宛然爆發一場中歐貿易大戰,昨雙方達成大陸太陽能商品按最低價值ok、及年度配額阻撓雙重根由後,最後避免一場涉及世界最大價格商品的貿易制裁案。

經六周密商 陸妥協逃過制裁

大陸商務部披露人沈丹陽及大陸五大太陽能相關物品商會,昨(廿七)日對此止境都展示贊賞與歡迎。主談雙方中國機電物品進出口商會,及歐委會貿易救濟討論機關,經六周在北京密集商談,終達成價位可以。

大陸輸往歐盟太陽能電池板商品,因相較歐盟東西金額低,市占率達歐盟廿八國七成左右,引起歐洲當地企業不滿,從兩年前發端源源申訴,以為大陸因政府補貼,需要歐盟談論。

去年九月、十一月,歐盟正式辨認啟動「反傾銷」及「反補貼」研究,這也是繼美國對大陸太陽能電池板啟動「雙反」研究後的首次。前年大陸太陽能電池板輸歐涉二百一十億歐元東西,今年六月六日已先行開徵過渡稅一一.八%,一旦談判失敗,八月六日起將對相關東西徵收均衡四六.七%高關稅。

同意價位底線 年度配額阻礙

從六月起,歐盟擺出的陣式十足,中國也不懼報復,現在推動對歐盟輸中的葡萄洒反傾銷談論,但雙方檯面下表白其實經常。大陸總理李克強即親自與歐盟主席巴羅佐通熱線電話,歐盟團隊前往北京密集商談近兩個月。

據各方佳音,雙邊結果金額准許底線定每瓦○.五七歐元。迄今歐盟所提最低價是每瓦○.六五歐元,並實施,中國須以高於亞洲國家生產成本金額,在歐盟出售太陽能物品;但中方提最低價是○.五歐元。

《路透》稍早展示,大陸太陽能模組在歐洲戰場最低價,去年十一月輸歐均價為○.五五歐元,中歐雙方談判拉鋸戰,就從這金錢立即。這項妥協,意味大陸將可避免四七.六%高額懲罰性關稅。

歐中除在最低價格上互有退讓外,配額上,中方銷歐東西數據將約束在每年10GW(一千萬瓩)最高限額內。

轉單落空 台廠恐又掀價值戰

去年大陸銷歐太陽能產品超出12GW,今年預估下滑到10GW以下,主要是大陸企業激化對日、美、東南亞與大陸內需戰場比重。同時,從六月歐盟提出雙反後,大陸官方與企業就馬上推動避險。

大陸太陽能企業可望逃過反高額傾銷稅一劫,原期待轉單效應該的台灣廠商,容許將重新陷另一場價格戰,但業者主持,度過有緣起的協議,陸廠殺傷力容許會微幅減弱。

 

熱門標籤:老酒眼袋哈士奇植髮隆鼻果凍矽膠

愛狗的您絕對不能錯過的寵物資訊:http://pet.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