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熱水器配件被曝鉛超標

瀏覽:199      發佈時間:2013-09-09 11:31:20 Share |

 

    這陣子,一家知名太陽能熱水器廠商自曝行業潛原則:“半成品太陽能”橫行,配件重金屬析出。該企業承受人堅持,太陽能熱水器配件鉛含量超標對遊客來說,就如同奶粉中增添的三聚氰胺。此說法一出,引起網友及社會各界的關注與論說。

  南方日報記者談論發覺,太陽能熱水器配件良莠不齊的信息委實存在,只是否變為鉛超標威脅身體健康尚難定論。

  據太陽能熱水器業內人士與專家說明,即日,我國太陽能熱水器行業所存在的鉛超標疑難,理由上並沒有該企業所曝的那麼規則。太陽能熱水器行業普遍利用銅質材料配件,在剛開頭並不務必會現形這種鉛超標的疑難,反之在用了一二十年後,可能有這種隱患。但具體的成效程度還謀求進一步量化談論。

  此外,有專家提倡,如行旅在指定太陽能熱水器配件時對再度生銅的妥當性不放心,答應指定PVC塑料管或許其他妥當原料做的配件。

  走訪 配件差價大非原廠商品成行規

  向日,記者走訪一些太陽能熱水器賣場覺察到,很多太陽能熱水器的配件都不是品牌原廠的,而是由經銷商自行採購,一些販售職員告訴記者,也許不探求配件,金額還答應有優待。

  記者在網上搜索太陽能熱水器的銅配件,價格從3元到幾十元不等。淘寶上一位賣家知會記者 MOTEL,也許的太陽能公司都不易配原裝配件,以免一些經銷商為了牟取利潤最大化,會利用較差的銅配件,簡易湧現鉛等重金屬超標。

  廣東桑×太陽能某代理商客服展示,業內行情委實是“廠家只包太陽能主機,不包管道配件”的實況。且桑×太陽能在裝機時,只包樓面管道(樓頂到室內前的管道),不包室內管道。“不管是樓面管道照常室內管道,客戶可以經過經銷商幫忙配置,也可以引據自己的品牌喜好去市面挑選。”一些廠商所實用的樓面管道正常都是家用的PC管。

  佛山市南海區麗水某節能裝置看管部經銷包藏皇明等多種品牌的太陽能熱水器。其工作人員重新次向記者認可了業內“廠家做主機,襄助管道可自配”的現狀。

  “固然針對重金屬含量超標的困擾,現今還沒有重現過投訴實例。”該工作人員展現。廣東省內的狀態,“其實跟國內的狀態一致,現今輿論的焦點在于銅材質上,要緊儘管管道和出水龍頭的材質上。”

  他透露,在業內,大品牌的慢慢配件是自己的標配,用的材料比照好,而略略品牌則自己不出配件,行旅理合自行在市場上去指定相最好的配件。現實動態是,不管是標配,同樣自配,其實用的都是銅材質,然而像皇明這些大品牌的要厚一點,相盡可能價位也會比其它貴大多數。慢慢經銷商為了賺差價,有興許給消費者搭配一些便宜的非原廠配件。

  在他看來,此次曝光的焦點容許是企業先例的參差不齊,重金屬含量超標的問題則有點被誇大了。

  離析 配件鉛超標對健康效果幾何?

  皇明集團展現,透過實地研究監測的結束推理,拿有鉛超標銅配件的太陽能熱水器,陣兒積累,會導致訪客鉛中毒,再說年紀越小對鉛的通透性越高。

  可是,有節能設備業內人士向記者解釋,皇明所曝出的疑問,實際是在銅質水龍頭利用一二十年後才有或許浮泛的,只有真是質量不達標,國家定然曾經禁止生產了。

  而有網友提出,太陽能熱水器在國內久已用近20年,並沒有產生過類似這種因體外拿太陽能熱水器而滋生鉛中毒的準則。皇明集團有關負荷人也表達 汽車旅館,這些困惑屬于隱患,並無實際成例。

  對此,太陽能熱啟用專業委員會主任羅振濤在承接專訪中表達,提出銅配件鉛含量超標疑問對行業是個警示,但幹嗎實行這一困難要求認真實驗。“推行鎳安銅配件”是不是就能杜絕鉛的析出,還渴求討論。

  在鉛是否超標尚不明朗的現狀下,市民在拿太陽能熱水器時該重要什麼困惑呢?多數專家表現,太陽能熱水器的水用來洗澡沒有困惑,可是不能直接飲用。武漢大學公共衛生學臨床流行病研究中心教授廖皓磊領受媒體宣布時表現,相較于接觸皮膚,鉛進入消化道後果要危險,因為胃腸道更易吸收重金屬,而皮膚表層有數十層上皮細胞結構,有務必防禦遞變。市民務必要嚴格區別生活用水和採用水,最好避免飲用太陽能熱水器中的水。

  ■首倡

  可使用非金屬管道等平安材料

  針對行業內太陽能熱水器金屬析出超標的疑問,有企業呼吁行業理應強制廠家引用原裝“鎳安銅配件”。即使如此,基於記者研討,推行鎳安銅配件,也只是真理上許可失去危害而已。

  有業內人士向記者說明,眼前太陽能熱水器業內均使用的是銅質水龍頭,鎳安銅和不銹鋼,其實都是不錯的材質。這些材質在行內早就有幾十年的利用歷史,原本也沒聽說哪個行業的銅質、不銹鋼、鐵之類的不能用,總括pvc、pc這些材質管道、配件,都是達到國家環保原則的。

  廣東工業大學材料與能源學院教授張仁元離析,若太陽能熱水器真的存在鉛超標的麻煩,那麼對人體確認是有傷害的。盡管舊時這二十多年來,他在拿這些材質的配件時並沒有遇到身份不適的狀態,但這個行業能從關注能源拿拓展到關注水質麻煩,可能是一種突飛猛進。遊客不然對又生銅不放心,許可定規PVC塑料管也許無鉛黃銅為原料做的配件。

  浙江大學能源係胡亞才教授也主張,皇明集團捅出太陽能熱水器行業存在銅配件“鉛超標”的關鍵,還需求有關的談論機構予以定性定量的辨證。

 

熱門標籤:哈士奇果凍隆乳抽脂雙眼皮拉皮整形

遵循古法特製的懷舊滷味:http://food.pageone.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