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用天麻五大禁忌

瀏覽:190      發佈時間:2014-01-07 13:57:41 Share |

 

天麻自古即或一味良藥,《得配本草》稱其“止風虛眩暈,通血脈九竅”。以至大眾多數人歡喜在煲湯的時候放點天麻的,反之其實可能想發揮天麻的作用 瑜珈補習班,大眾同樣要知悉天麻的飲食禁忌的。

 

 

1、凡病患津液衰少,血虛、陰虛等,應該慎用天麻。

2、重視配伍建議用。《本草衍義》有“天麻需別藥相佐使,而後見其功”的記述。古今醫家很少單味使用天麻,而多依據遞變病證組方用藥。如:半夏白朮天麻湯、天麻鉤藤飲、天麻丸等。臨床憑證,單獨使用天麻的感應不佳容許感應不定規。

3、縱使針對肝陽上亢、痰阻經絡等實證時 天麻,用天麻也要詳審病情,把握病機,隨證加減,方能吸取良好的診斷影響。

4、天麻不宜合久煎。天麻的緊要成天麻苷,遇熱極易揮發。天麻與他藥共煎會因熱而損失鎮靜鎮痛的有效成分。以至,天麻最好先用少量清水潤透,待軟化後切成薄片,晾乾或曬乾研末,用煎好的湯藥沖服,或研末入丸、散服用。

5、使用單味天麻或​​天麻製劑時,如體現頭暈、胸悶氣促、噁心嘔吐、心跳及呼吸加快、皮膚瘙癢等症狀,應該就可停藥,症狀慘重者應該及時到醫院診治。

要是你在服用天麻的時候不能很好的懂得到上面的疑難的,那麼大眾就不能很好的保證大眾的健康,有的時候益發會反響我們的健康的。

 

熱門標籤:過濾設備瑜珈高雄漆彈|韓式抽脂老酒

專業白蟻防治經驗解除蟲蟲危機:http://pest.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