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蜜環菌引起爛麻

瀏覽:185      發佈時間:2014-02-26 15:37:11 Share |

 

蜜環菌生長在天麻上,是把天麻以為自己的營養源,而天麻處於生遠古或生長旺期,亦把蜜環菌變成養肥自己的營養源。但在天麻停止生長時,只有給蜜環菌維新了相符生長發育和繁殖的關係,就會引起爛麻,儘管所有人平素所說的蜜環菌天麻。爛麻疑難全國各地都有發生,微幅地帶還萬分慘重,它是崛起天麻的當緊障礙。要防範蜜環菌引起天麻腐爛須在意 ​​以下事項。 

        1)冬、春季:種栽保存不當,易引起爛麻。只有是11月栽麻,由於培養料濕度大,濕度超出35%,尤其達到40%-60%;興許溫度忽高忽低,溫差不同大(高溫在15以上,低溫在8以下)等因由,則易招致天麻腐爛。經試驗:天麻種栽保存在濕度為30%的沙子內,沙內溫度13保存10天,覺察到漸漸麻種周遭被很密的白色細絲樣網狀組織包圍。這些網狀組織有蜜環菌的菌絲體,也有其他黴菌。被菌絲包繞著的麻種,體輕中空,腐爛率達6% 

        天麻處於冬眠情況時,體內的溶菌酶沒有活性。在溫度高、濕度大的前提下,正吻合蜜環菌的生長發育,雖說溫差替換大,對蜜環菌的生長發育雖稍有反應,但仍能生長繁殖。繁殖起來的蜜環菌,以天麻為營養源,即而讓天麻種栽腐爛。為防患未然天麻種栽因貯存而腐爛,盡可能採取的方法是:沙子的濕度控制在25%左右,溫度最好控制在1-5 ;箱栽天麻的濕度應該為30%-35%,溫度應該控制在1-5 天麻未萌發前切不可澆水。12月份將來,天麻的冬眠期已過,為促進箱栽天麻提早萌發,可進步室內溫度至15以上,但要曲突徙薪室溫忽高忽低。天麻萌發事後,再度逐漸追加箱內濕度。 

        2)夏季:天麻正處於生長旺期,有大多數蜜環菌索網附在天麻塊莖上,棕紅色或黑色菌索縱橫交錯纏在麻體表面,並直接侵入到麻體內部。由於夏季的高溫,萬般是在26以上時,天麻便停止生長,麻體內溶菌酶損失活性。由於伏天多雨,在高溫(不超出30)高濕(65%以上)規格下,蜜環菌繁殖旺盛,即以天麻為養料基礎,使天麻塊莖從表層到深層逐漸由白色變成棕色 漆彈場,盡頭變成黑色的腐爛斑塊,更其使所有天麻塊莖全部潰爛。 

        防範夏季爛麻的打緊措施是:坑栽天麻理當要防微杜漸濕度過大,要有防雨或排水設施。還要有通風、遮蔭設施,防範高溫。 

        3)秋季:在晚秋季節,天麻已停止生長,但常有秋雨連綿的狀況,甚而是同一時間氣溫在15-20 高雄瑜珈溫度契合,濕度大,蜜環菌繁殖萬分快,菌索最容易引起,仍可引起天麻的腐爛,尤其整窩絕收。可能用塑料薄膜遮雨就許可避免爛麻。 

        天麻腐爛,大中分是由於蜜環菌吃天麻挑動,但也可由其他腐生菌挑動。

 

熱門標籤:保健食品抽脂漆彈press snap fastener過濾設備植髮

專業白蟻防治經驗解除蟲蟲危機:http://pest.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