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東西變保健食品

瀏覽:214      發佈時間:2014-06-16 15:49:09 Share |

 

台灣「黑蒜」保健食品的研發推手、中州科技大學校長曾慶瀛,6日出席塗嶺論壇時說明,保健物品多元化,能帶動農特東西復興高累積價格產業鏈。

 

曾慶瀛動員中州科大論說團隊,與國科會合作,論說黑蒜在保健機能性上的盡可能用,他笑稱,台灣所以保健食品的研發偏好「黑五類」,像是黑芝麻、五穀米、牛樟芝、黑木耳等,因為保健推重的是就地取材的農商品。

 

 

據估計,在台灣以外1/4的人口每天必吃保健食品,每年保健食品商機預計不止千億新台幣。不過台灣保健食品高達90%原料都仰賴進口。曾慶瀛說,保健食品戰場正面臨天地化競爭,台灣也必需走向國際化,而 ​​大陸擁有龐大的消費人口和消艱險,豐富的物產也能變為台灣產製保健食品最大的根底地,兩岸討論合則兩利。

 

而在大陸,上海華晶農業生技公司將農商品在低溫下急促微凍,這項功效領域吸取宇宙基本的成就,越來越技轉台灣的水產養殖業。研發這項功效的座談員韓永苗出席論壇時展現,概括蔬菜、水果、漁獲水產、禽畜生鮮等農商品,用低溫急促微凍,可保存還可保鮮。

 

韓永苗顯示,這項能力模擬動物冬眠的生物特性,盡量用在農東西能在612分鐘內,達到全數凍結,但保存鮮活的狀況,低溫下也不易破壞食物的營養和風味。

 

熱門標籤:捕蚊達人瑪爾濟斯室內設計隆乳抽脂

最專業的泌尿科解決你的生活問題:http://www.uro.com.tw http://uro.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