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樟芝新菜吃法

瀏覽:216      發佈時間:2014-06-16 16:17:14 Share |

 

在國人愈來愈重養生地方下,遠東科技大學想把牛樟芝推行入菜,該校餐飲照管系林見福、顏國雄兩位老師,設計「牛樟芝人蔘雞湯」、「牛樟芝哈士蟆」,早年特地實踐記者會昭示這兩道一甜、一鹹的兩道菜。

 

助理教授林見福顯示,牛樟芝動輒要上萬元起跳是很貴的食材,挪用春雞及哈士蟆(再名雪蛤為名貴中藥材之一)等高檔食材來搭配,滋潤、養氣顯露加乘關係。湯頭是用牛樟芝萃取後的殘渣熬煮,出菜時又滴幾滴牛樟芝萃取液(1cc同時兩百元),春雞及哈士蟆等食材今朝也不便宜,以免兩道菜預料要價二千元。

 

原汁原味讓愛養生的國人在採用牛樟芝時有新的享受。餐飲調理系主任許淑真說出,牛樟芝若高溫燉煮,氣味、香氣會揮發掉且破壞營養成份,若於碗裡直接滴上兩滴牛樟芝萃取液,就可接續牛樟芝的香氣及淡淡的苦澀色。吃的時候自己來調控,讓每一滴成份都一樣,其實出自副校長鐘明吉的新構想。

 

兩年前遠東科大建立精緻農業培育暨營運中心,引用在植物工廠的科技環控能力,營造最有利牛樟芝生長的溫度、濕度及亮度,在長大速度與三類成分含量都有不錯的成功。三月初才剛在東京國際食品展中亮相,一起行銷中心主周雅燕說出,正常巿售的牛樟芝濃縮液都合用複方,而遠東則合用單方,讓每滴精粹有效成分達到最高。

 

熱門標籤:植髮高雄漆彈哈士奇老酒收購棧板熱水器

解決您禿頭的困擾,選擇專業植髮診所:http://www.game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