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健康慎選保健食品

瀏覽:191      發佈時間:2014-06-30 09:42:14 Share |

 

Q:為什麼打開保健食品後首要丟掉棉花和乾燥劑?

棉花是為了防範碰撞,打開後用不著了,還似乎吸附濕氣及髒污,以免要丟掉。

乾燥劑首要是吸濕,開瓶後,接觸到空氣,立刻諸多吸收空中的濕氣,吸濕功用降低,一旦將乾燥劑又放回瓶內,直接跟藥做接觸,要是人民沒有立刻關緊蓋子,或保存場所不良(像是放在廚房或熱水瓶旁),卻是加速變質,時效妥當性與療效,「也容許吸附一些污染物質,」亞東醫院藥劑部主任孫淑慧解釋。

 

總是乾燥劑還可偵測瓶內濕氣,但不是整個乾燥劑都可分別是否有變色,或變色到何種程度就該拋棄。也免得,連夜藥界通則是,一開封就扔掉,要不然是少數藥品有特殊設計,就是將乾燥劑固定在瓶底或瓶蓋,很難拿出,在不重複接觸藥品的由來下,同意保留。

 

Q保健食品開封後建議多久食用完畢?

多數人認為是根據瓶罐上標示的保存期限,錯了!任保健食品或藥物,開後要儘速吃完,「倡導36個月後就不要重新拿因為簡單變質或潮解,」慧留意,藥罐上的保存期指「未開封」情況下的期縱然從沒拆封,放過了保限就不能重新食用了。

 

Q:營養師說,買保健食品盡可能先跟他們發問,為什麼?

營養師熟諳食物特性,也能呵護你從飲食習慣中找到該重視的營養素以及劑量。

譬喻成天打電腦、上網,眼力透支,聽說葉黃素不錯,各廠牌金額不一樣大,不太會該何如選?

 

Q:藥師說,買保健食品當年盡量先跟他們洽詢,為什麼?

藥師對生化、藥理機轉、商品成分較領略,吃保健食品以往先借問藥師,可損失用藥情勢。

再追蹤稱心如意手術病患早晚用藥的亞東醫院藥劑部主任孫淑慧勸阻,患者家屬經常會買健康食品給病患「補充營養」,卻不太會心臟病變化後或心臟瓣膜置換手術後,醫生如常會開抗凝血劑給病患使用,以有備無患血栓。而常見的抗凝血用藥譬喻可邁丁(Coumadin)儼然會跟維生素K、E相互干擾,關係藥物濃度引起療效減弱;如果眼前服用銀杏、丹蔘、當歸則或許累積出血風險。

 

顯然,民眾對食品與藥物的交互替換認知仍缺少,這也是藥師們提供,選吃保健食品過去務必跟醫師、藥師研究的目的。

 

熱門標籤:老酒高雄住宿網頁設計抽脂寵物隔熱紙

全世界最安全的防爆工具:http://www.ichentool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