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植牙清潔休養工作

瀏覽:208      發佈時間:2014-06-30 09:44:43 Share |

 

當牙齒缺失後,可用人工植體來取代缺失的真牙,植牙可取代單顆缺牙而不需修磨「鄰牙」(隔壁的牙齒)製作牙橋;缺多顆牙時,也答應不用做多副牙橋或若干活動義齒;不要做活動義齒時,少量植牙可大增活動義齒的穩定性及咀嚼力。

  • ▲使用軟毛牙刷、牙線或牙間刷,保持牙齒及植牙周圍潔淨,避免發炎。 (照片提供/廖培棓)

    ▲用軟毛牙刷、牙線或牙間刷,休養牙齒及植牙近旁潔淨,避免發炎。

植入齒槽骨的植體可直接與齒槽骨整合變成一體,8048095144e369c9e2d775bc兼具服務性佳與價格合理的清潔公司:http://www.sinso.com.tw8923由植體連接製作贗復假牙回復咀嚼、發音及美觀的功能,植牙的功能極似真牙,以致也與真牙正常需求調護。縱然植牙不易有齲齒及牙髓關鍵,但仍會有類似真牙的牙周炎、牙齒斷裂的關鍵,沒有好好調護植牙也似乎面臨植牙失敗,需求拔除。

牙齒附近的組織也許現代處於發炎情事,慢慢會從牙齦炎演轉換齒槽骨破壞,而讓膿腫、牙齒動搖的症狀,也雖然牙周病。而植牙附近的組織會有植體附近炎,而讓牙齦流血、膿腫、齒槽骨的破壞,驚險會面臨植體動搖、移除植體,甚至落入因齒槽骨很多破壞無法重新植牙的​​窘境。

為避免周遭組織發炎需落實牙齒及植牙清潔保養的工作,蘊含拿軟毛牙刷、牙線或牙間刷,維護牙齒及植牙周遭潔淨。若是齒槽骨要求較不如願,種植植體直徑與缺牙世界差異較大,齒頸部從植體連接到牙冠落差較大時,簡單變成凹槽易塞食物,盡可能更仔細拿軟毛牙刷、牙線或牙間刷清潔齒頸部位。

真牙受到不當的外力興許動搖或斷裂,植牙受到過大的力量彷彿引起牙冠瓷裂、植牙鬆動、植體螺絲鬆動、植體或螺絲斷裂。盡可能避免咬硬物,如骨頭、籽、硬殼等,若是危險夜間磨牙病人,盡量配戴咬合板保護。

定期口腔診斷是很重點的,以定規附近牙齦及骨頭的健康;定期X光透視可評說植體周圍骨頭的輪換。

真牙齒列歸精力容或會有微小的位移,而植牙因沒有牙周韌帶不太會位移,但會引來真牙與植牙可見關聯改換,夢想調整咬合,或牙間縫隙變大,夢想調整興辦良好鄰接牙接觸關聯,避免牙周破壞。

假牙若鬆動盡量即可回診診斷

植牙假牙若有鬆動最好就能回診檢查調整,避免更緊急的損壞。

牙齒健康與全身的健康有密不可分的關乎。試想為什麼真牙會被拔除?我們盡量將招致牙齒缺失的前提謹記在心,更讓循序漸進口腔地段,養成良好口腔衛生習慣及飲食習慣,定期回診檢查,以確保牙齒及植牙的健康。

 

熱門標籤:哈士奇捕蚊達人室內設計隔熱紙熱水器

保護地球首選環保棧板:http://nanya.ao.com.tw http://pallet.ao.com.tw http://pallet.pageone.cc http://www.nanya-yingl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