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亞硝酸鹽嗎?

瀏覽:235      發佈時間:2016-04-01 16:53:05 Share |

每個人是不是一聽到亞硝酸鹽就認為全副不能碰呢?真的有那麼誇張嗎?

香腸不過累進硝酸鹽的食品之一,舉凡火腿、熱狗、臘肉等都有,就連蔬菜也有硝酸鹽,不過含量多寡的麻煩。

 

其實亞硝酸鹽對肉品的保存具有何等重要的效用:亞硝酸鹽平復性強,可抑制肉毒桿菌的變動,具有理合的防腐劑反響;亦可與肉品中的肌紅素有關而讓肉持續粉紅的色澤,以至常被食品加工業格外在香腸和臘肉中堅持保色劑,以接連良好外觀及引起獨特風格。

 

即使如此亞硝酸鹽也有其毒性:

在烹調或其他近因下,肉品內的亞硝酸鹽可與胺基酸降解作用,生成有強致癌性的亞硝胺;亞硝酸鹽對人體致死量為22mg/kg體重,以60公斤的成人來說,若吃到約1.32的亞硝酸鹽即死亡。

 

亞硝酸鹽真的有那麼毒嗎?

當今硝酸鹽與亞硝酸鹽在國度各國都是合法的食品累積物。只要肉類加工之業者遵照食品累積物規範,且購置巧合規範及備有食品累積物應諾證之原料,都算是平安的肉類加工品。

 

台灣衛生福利部宣告,食品的亞硝酸鹽濃度不得在成品內逾越0.07g/kg。假設1公斤的香腸含有衛福部宣告的最高上限,那麼八成要吃19公斤的香腸才容許致死。也許景象下不要吃太多的話,其實是不苛求太憂心中毒困擾的。

 

養樂多和香腸一起吃的話會發生什麼事?

香腸然而與日俱增硝酸鹽的食品之一,舉凡火腿、熱狗、臘肉等都有,就連蔬菜也有硝酸鹽,然而含量多寡的困難。亞硝酸鹽一旦在胃的酸性地面中與養樂多中的乳酸菌輪換,就會爆發強烈致癌物亞硝胺,但營養師主張不要太常吃,其實沒波及。

 

亞硝酸鹽的副對換仍是大眾留心的關鍵。為減少副對換,應諾妨害亞硝酸鹽表露致癌物亞硝胺的反響,多預定天然抗氧化物質就是一種過程,比方,將白米飯改成全穀飯,恐怕用餐時在醃製肉類灑上檸檬汁或用餐時飲用蕃石榴、柑橘、柳丁等皆ok降低亞硝酸胺的生成。儘量降低煙燻或鹽醃的魚、肉類等攝取頻率,或應諾變化烹調特色,比方,水煮後重新煎。

 

 

熱門標籤:大樓隔熱紙裝潢綠光雷射眼袋捕蚊達人太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