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包皮手術卻造成身亡

瀏覽:263      發佈時間:2016-07-18 14:23:21 Share |

“少年割包皮吸麻醉藥不治案”經過三年多的訴訟,新山地庭終於5月30日還家屬一位公道,有關醫院需賠償6萬48令吉給家屬和擔當有些堂費。家屬認同判決,卻仍會致函衛生部及大馬醫藥理事會,投訴醫院及麻醉師不擔當任及缺乏專業。

 

2011年因推動割包皮手術身亡的少年是鄧文龍,事發時14歲,就讀國中一年級,其父母鄧廣達(52歲)和黃群蓉(48歲)今早與舅舅黃政權(41歲)一道開立專訪發佈會,宣佈審訊盡頭。

 

黃政權代表聲言時說,法庭判決新山公主醫院及麻醉師諾哈山要負擔任,賠償6萬48令吉,可是負擔動手術的醫生李錦忠(譯音)則不需為事故負擔。他說,家屬中意判決,還家屬一位公道,只是錢並不重要,因為又多錢也換不回一條生命。

 

他說,家屬已決意致函給衛生部及大馬醫藥理事會,投訴醫院及麻醉師,在意外中不承當任和不夠專業,在病患生命緊迫時,沒有搶救而是轉到其他醫院。“鵠望此事帶給所有一位警惕,學習一些診療常識,不要一應聽信醫院和醫生,避免類似悲劇重演。”

 

鄧廣達也說,翹首引領借著孩子的不幸,敦勸大眾,在動手術時要特別思慮,問訊了解,包括麻醉的原理,以免發生糾紛。他說,開頭醫生只說默許用全身麻醉和局部麻醉,家人卻不認識當中的風險。

 

黃政權說,往常眾多律師都主張這場官司不容易,但家屬照例堅持討回公道,倘若人民有碰上類似事端,同意聯絡他(019-7792288),他願意分享經驗。孩子疑因麻醉藥死亡,讓鄧廣達在2年前前進腎結石動手術時,對麻醉藥心生恐懼!

 

他說,2014年動手術時,和肩負的麻醉師講述孩子的遭遇,並勸導麻醉師要透視會意他的身體是否對藥物敏感。他回憶說,當年醫生沒有宣布麻醉的風險,他是在法庭審訊時,才真正領會到是如此危險和緊急。

 

黃群蓉說,減少孩子很心痛,不捨得,這些年維持思念文龍,“如果他還在,容或已經是大學生了;縱然出來工作,也至少在身邊。”“贏得賠償,一點都不滿意,大眾不要錢,又多錢都買不回孩子,卻這筆錢是文龍留下的,我會給他弟弟讀書用。”

 

訊息背景

割包皮吸麻醉藥不治案”發生于2011年11月,頓時14歲的國中一學生鄧文龍,因為排尿有關鍵,到新山公主專科醫院瞭解,並在11月15日推動割包皮手術。

手術後鄧文龍疑對麻醉藥敏感,陷入昏迷,當天院方將鄧文龍轉到新山中央醫院,但情形沒有上進,在11月17日去世。其父親于2013年3月19日入稟法庭起訴院方及醫生李錦忠(譯音)和麻醉師諾哈山,通過三年多的審訊,新山地捷徑庭於5月30日作出判決。

 

熱門標籤:除蟲公司室內設計大樓隔熱紙關鍵字熱水器玻尿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