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专利FUS-Z巨量植发

瀏覽:254      發佈時間:2018-07-01 11:59:48 Share |

近期一名曾经在18岁有血癌的患者,经过骨髓移植成功治愈,但在放射及化疗期间,严重落发二年,待放射治疗后,自以为自然回复发量,但现己28岁尚未康复,看起来像50岁,交友及社交产生巨大困扰,并经医师诊断疑似为雄性秃四期,因此到植发诊所寻求诊治,现己接受台湾专利FUS-Z巨量植发,当日移植成功4500毛,成功回复自信,也期待找到女朋友。台湾每年约新增2000例血癌病患,其中以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最多,虽然有些病患经过化疗有机会完全缓解,甚至痊愈,但多数都必须等待骨髓移植。

 

收治该名患者的高地植发家诊所(Gaudi hair clinic)主治医师,林宜蓉医师(Dr.Yi Jung Lin.MD)表示 : 临床上尚未发现雄性秃与血癌有直接关系.。

并表示在化疗其间,应多注意防落发的工作,生活作息,补充毛囊营养,建议多做不掉发穴道头皮操,适当的运动等有宜身心的调整。

台湾毛发移植学会TSHRS(Taiwan Society of Hair Restoration Surgery)创办人邹积镇医师(Dr.C.C.Tzou MD)调查指出,「亚洲有 20% 左右的成年男性有雄性秃的困扰,女生也有 6% 左右的人口有这方面的问题」。男性的雄性秃通常会进展得比较快、比较严重,但也因为症状比较明显,因此真的在意的人就比较可能去寻求治疗。


 

在台湾,血癌是青少年罹病率最高的癌症,约4成,多半都是因遗传而来

1.放射线污染:一般人罹患白血病的机率约为2万5千分之1,但若曾受到放射线污染,罹病率就大大提升为60分之1。

2.化学药剂:如有机苯等化学物质,都会让罹病率大增。

3.自体免疫缺陷或病毒感染:如第一型人类 T淋巴球细胞性病毒。


台湾毛发移植学会TSHRS(Taiwan Society of Hair Restoration提出 八大组群不太推荐植发的朋友如下

1.法定传染病

2.年纪过大或未成年者

3.精神病患者

4.孕妇

5.重大伤病者

6.供发区无毛囊者

7.难以控制的慢性疾病。

8.其它经医师诊断不合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