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高效黑色單晶矽太陽能板

瀏覽:200      發佈時間:2019-04-29 13:19:18 Share |

熱門關鍵字:棧板 棧板 棧板 棧板     魚池過濾

 

現在太陽能板已經不再只有屋頂型或是地面型式了,太陽光電技術日新月異,不少有趣的應用已登場,像是美國太陽能廠商 Renogy 已推出太陽能行動電源以及攜帶型太陽能板,只要有陽光就可以發電,進一步拓展太陽能應用範圍。



目前不少廠商都有推出有趣的太陽能設計,像是先前報導的太陽能窗戶、可捕獲風與光的太陽能旗幟都是一例,除此之外太陽能也有跨入 3C 領域,比如比利時新創 Sunslice 公司打造的登山好友太陽能行動電源 Photon,其搭配 4W 太陽能板與 4000 mAh 的電池,暨耐摔又防水、曬一曬太陽就可以為設備補充電力。


而除了 Sunslice 公司之外,美國 Renogy 公司也有推出露營用太陽能行動電源,雖然太陽能輸出功率僅 2W,但儲電力可不容小覷,其搭配容量高達 15,000 mAh 鋰電池,同時支援插電充電與太陽能充電,輸出規格為 5V/1-2A,日照不足時依然有強大的儲電容量能依靠,且還有搭載 LED 燈,也是登山野營、離網地區的好夥伴。



只不過該太陽能行動電源還是有個硬傷:尺寸偏大也較重,長寬為 15×7 公分,重量則是 290 公克,比普通的行動電源還要重許多,論輕便還是 Photon 略勝一籌,但考量到價位,Renogy 的太陽能行動電源僅 666 台幣,這方面 Photon 可說是慘輸。



Renogy 公司主打太陽能板與相關產品,因此開發太陽能行動電源之餘,也有研發攜帶式太陽能板 e-flex ,其功用跟行動電源有點相像,只是沒有搭配電池而已。其中 e-flex 尺寸為 22×30 公分(摺起來後寬縮減至 12 公分)、368 公克,功率輸出則是 10W,特色在於面板 4 個角落都有可放掛勾的區塊,商品也會附送 4 個吸盤跟兩個掛勾,消費者想要把它掛在書包上、亦或是貼在窗戶上都可以。


根據官網介紹,e-flex 採用高效黑色單晶矽太陽能板,具有輕薄、堅固與防水特性,可以放置在行李箱、背包或是汽車後車廂中,需要時再拿出即可,除此之外,太陽能板也附有 USB 插孔跟過充保護機制,可以為任何電子產品充電。若是想要其他規格的太陽能板,Renogy 也有推出單片的 5W 面板跟較大的 50W、100W 摺疊太陽能板,顯然隨著技術進步,消費者愈來愈可以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太陽能產品。